[萧无]这年头,影帝都成双成对的吗? 八

八 不速之客的到来

《谁是凶手》已经播出了五集,拍摄也持续了一个多月,各个角色已经磨合的差不多了,进度也在逐渐加快,提前结束拍摄的情况也逐渐增多,一周里空下来的时间也多了。但是由于萧瑟和无心的拍摄安排不同,即使提前结束工作,两个人的时间也很少能空到一起。不过叶安世这边闲下来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家里休息,只有偶尔跟他的经纪人给他安排的几个通告档期恰好撞上时才会有工作安排。萧瑟那边空下来的时间都被沈大经纪人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所以萧瑟总是在外面跑,即使两个人空到一起也没什么机会单独相处。

今天也是如此,萧瑟之前接的KH的代言,在《谁是凶手》播出后,又被二次邀请去拍一组新的广告,不过这次是双人广告,KH邀请了萧瑟和唐莲。就在昨天,KH和Karl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此次代言的两个男主角,但是无心却不是通过官方知道这个消息的,他在官方公布之前就知道了,在萧瑟的手机上。说起来也是巧合,那天他和萧瑟在休息的时候对了一下戏,之后萧瑟去拍他的戏份时,手机就放在他旁边,他当时只是无意瞥了一眼,正巧手机页面上就跳出了一条消息,是用英文写的,发信人是Karl,当时他没想起来这个人是谁,注意力都放在了内容上,这个外国人用词都比较直接,对萧瑟的称呼看起来也有些过分亲昵,鬼使神差的,他就偷看了消息的全部内容。大意是Karl对上次两个人的合作非常满意,希望能再次合作,然后一堆夸赞的词,刚看完又是一条消息紧接着跳出来,言明了此次KH准备挑选两个亚洲男性作为他们的代言人,一起拍一支广告,萧瑟是直接定下来的,另外一位男主角的人选也跟萧瑟有关,是曾经一同与他出现在屏幕上的唐莲,然后又表示了看到了萧瑟的新作品,形象非常帅,造型也很酷,和另外一位主角唐莲也非常相配,相信这次的这支广告一定会更加惊艳之类之类的。看到这里,无心不由得在心里冷哼了一声,结果那个Karl还没完,又来了一条,这条措辞要小心一些,先是说关于萧瑟推荐的另外一位男主角的人选,他和KH的主办方经过考虑,觉得那一位叫作无心的男演员的气质不太符合KH的理念,相对来说,唐莲更贴近他们想要的那种感觉,然后表达了对萧瑟提供推荐的谢意,又说那位叫作无心的男演员虽然不符合KH的代言标准,但也非常优秀,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合作,到时候希望萧瑟能够帮忙引荐。

看完消息后,叶安世心情有点难以言喻,在Karl发给萧瑟的几条消息里,他已经猜出了这个Karl的身份,萧瑟曾经拍过一条广告,是给国外的一个小众服装品牌代言,那是他和萧瑟还没有掉马前的事,不过他在萧瑟的微博里曾经看到过这个广告,那个广告他一直记忆犹新,摄影不愧是国际顶尖,广告拍得不落俗套又不喧宾夺主。KH主打低调奢华,优雅男士的绅士派头,服装设计感不强,却非常考究,风格多偏向成熟稳重,色调以深色系为主,而一般这样的服装风格,不论是拍照还是录影,多数都会选择与服装色系相近的背景和相对安静的环境以营造与此相匹配的氛围来衬托,但是那支广告的背景颜色鲜亮,选取的拍摄地也都不是合适修身养性的宁静之所,绿意盎然的广阔牧场,线条大胆颜色鲜明的海边沙滩咖啡厅,汽笛声喧嚣的路边书报亭,人来人往嘈杂的商场,人潮拥挤的地铁,不论哪一种场景下,总有一抹与周围环境看似格格不入又相互交融的身影,不管那个身影身上的衣服换了多少套,总能成为一眼就能捕捉到的焦点,视频里也不只是全部都采用远景镜头,也有近景,远到即使只有一个背影,也能从中感受到那人通身的气度,近到一抬眸,一颔首,都是一副精美而雅致的油画。不可否认能呈现出这样的效果的原因里萧瑟本身的气质和那张精致的脸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但这样大胆的创意和手法依旧算得上顶级,这位国内外闻名的摄影确实不负盛名。而这个据说脾气古怪的男人显然跟萧瑟的关系非同寻常,明显这个Karl非常欣赏萧瑟,甚至愿意破例接受别人的举荐,且就算拒绝了萧瑟的提议也在言语中充分照顾到了对方的感受,并且还主动自愿提出了补偿。无心完全没有想过Karl是真的想要他做自己镜头下的主角。

而令无心更加意外的是,萧瑟居然向Karl推荐过他,这个想法在心底形成了一股随意肆虐的风,不停地吹醒他心底深埋着的那些隐秘而不愿为人所知的小心思,比如,他现在正极力地压制住自己想要打开萧瑟的手机把萧瑟如何向Karl推举他的过程从头到尾了解得一清二楚。而因为Karl言词中令他不快的那些,也渐渐被后来升起的蠢蠢欲动这些心思逼到了记忆的角落。但是在无心看见KH官方放出来的预告图时,那些隐在角落的情绪便突然如火燎原般烧灼起来,火焰生生不息,不停地撩拨着胸腔,引得那颗心脏跳动不已。图片里,萧瑟发型精致而妥帖,白色衬衫外一件棕色条纹马甲,随意地坐在椅子里,长腿交叠,深棕色皮鞋尖仿佛要从照片里戳出来,一手摆开搭在扶手上,一手撑着脑袋,前额微倾,望着镜头的视线从精致的眉骨下射出来,本是多情的眸中,此刻也有了几分厉势,高贵而慵懒,威严而不可冒犯,一把普普通通的椅子也被坐出了中世纪王座的感觉,唐莲着一身完整的酒红色西装,扣子扣得齐整,闲闲靠在椅背上,一条长腿曲着,单手插在口袋里,侧头朝镜头看过来,如果说萧瑟是高贵的王子,也不会有人认为唐莲是奴仆,他们同样高贵,在明暗对比强烈的光线里,他们势均力敌。照片有好几种风格,萧瑟坐在椅子里拍的还有一张,唐莲微微弯腰一手扶住整个椅背,再微微抬头看着镜头,萧瑟手指微曲撑着额角,下巴微抬,视线漠然,仿佛在审视自己脚下的臣民,唐莲的动作恰似在他耳边低语,如同罪恶的怂恿者。几张照片风格都不尽相同,有色调偏沉的宫廷贵族风,也有颜色鲜亮的日常风格,无论哪一种,唐莲和萧瑟即使风格完全不一样组合在一起也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两个人搭配起来浑然天成,单独分开可能萧瑟的气场要更锐利一些,但两个人只要站在一起,就柔和了,反而互相融合出了另外一种感觉。仿佛印象派与抽象派的两幅画不仅仅是放在了一起,而是互相交融后形成了另外一种风格。这样天衣无缝的配合让无心心底那点悸动肆意疯长起来,脑海里不由自主又浮现起Karl言语中所透露出的认为萧瑟和唐莲如何如何相配的那些话,心绪难以平复。他点到评论区,里面有中国粉丝也有外国粉丝,除了夸两位主角气质颜值都让人心动以外还有不少人觉得他们很是相配,即便他以外国人用词总是不太恰当来说服自己,心底那点不舒服依旧不得解。

十分钟后无心放下手机,从沙发里站起来走到落地窗前,今日天色晴好,阳光明媚,往常这样好的日子里,他会在窗前他置下的休闲桌椅前坐下,戴上眼镜,持一本书,在细融融的阳光里体味书中的乐趣。但是最近他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总会不小心就出神,等意识到的时候,视线总是已经不自觉地落在楼下。他知道这一切的源头在哪里,但是最近他也发现,萧瑟对他的态度有些怪异,似乎在有意无意地躲着他,除了拍戏的时候,萧瑟总是尽量避免与他接触,除非他主动去找他,虽然不拒绝,但每次都会躲开他的视线,拍摄结束之后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跟他一起回来或者回来跟他一起吃饭,总是坐上沈静舟的车子离开,然后发消息告诉他不回来吃饭了,晚上也回来得很晚。尽管之前对于萧瑟与沈静舟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着诸多猜测,但两个人也从来没有承认过,他也一直不确定,但近来萧瑟的种种举动让他心生动摇,也许是自己的想法表露得太过明显,萧瑟在用这种不动声色的方法拒绝他,又或许是沈静舟提醒了萧瑟,要他跟自己保持距离。但无论是哪一种,他好像都是一个不应该出现的局外人,哪怕,事实是他同萧瑟有一纸结婚协议,至少无论是名义上还是实际上,他和萧瑟的关系才是正大光明和理所应当的,虽然起初他的想法是这只不过是一份荒唐而可笑的协议,现代社会了,分分钟离个婚毁个约都是常有的事,当初签协议时虽然是被迫的,但也并非没有想过后路,毕竟是事关一生的事,谁也不可能将就,三个月的期限条件,既是给对方的,也是给自己的,若是三个月里双方都觉得OK的话,续约或者直接毁约重新来过,协议里的三月期限自然不作效,若是双方合不来,三月期限一到,一切回归原点,各自安好就是。但是,偏偏,他好像动心了,而对方,却好像并没有跟他一样的想法。而他也恰好,并不想轻易地放弃,这可真是个难题。

叶安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而让叶安世苦恼的根源正在和唐莲拍着广告。Karl这次用了一个极其大胆的创意,想把东方古典和西方绅士结合在一起,于是第一场拍摄地点选在了古典建筑完善度最高的影视城里,拍摄的是唐莲和萧瑟两个人在此初遇,西方的绅士优雅与东方古典含蓄的碰撞,从盛唐至民国,两位主角历经千年,在历史这副画卷中浸淫,身披油墨,手着青毫,一挥袖便踏出一片截然不同的新天地。为了拍出东方文化深厚的传统底蕴,Karl在这之前做了许多功课,还特意邀请了一位中国美学大师来做此次拍摄的分镜指导和设计顾问。

唐莲和萧瑟本身配合度就很高,又都兼具了东方传统的谦和君子和西方贵族的优雅绅士的气质,是以,拍摄进行得很顺利。但由于Karl一贯的精益求精的作风,即便提前结束了拍摄,还是把两个人留在了片场,要等Karl把所有镜头都检查完满意后才放人。

萧瑟和唐莲两人待在同一间休息室里,两个人都没有助理在旁边,不知道由谁开了头就聊了起来。唐莲是个老实人,对感情也很纯洁,被萧瑟几句话套出了心上人,便开始脸红,仿佛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虽然脸颊飞红,眼神羞赧,可萧瑟问他想起他的心上人时是什么感觉的时候,这位看着老实巴交的仁兄如此回答:“想到她,就觉得心中欢喜;看到她,就觉得心跳不止;与她相处时,就恨不得时时刻刻能在一起……”

只要想到,就心生欢喜吗?见到便觉心跳难止吗?想要时时刻刻都能见到,分分秒秒都在一处吗?原来,这真的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样子了。在唐莲自顾自的回忆里,萧瑟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不,也许是,往后余生都想要一起度过的人。唇角已经溢出了满堂的笑意,眼中也尽是绵绵密密的脉脉情意,兴许是,所思所想过于温软,一声不经思索,仍裹着黏稠而浓厚的糖霜的问话便咕噜噜滚出了口:“你们结婚了吗?”

唐莲还兀自沉浸在自己的甜蜜中,乍闻这样突兀的问题,花了一点时间反应后才有些失落道:“没有。”

“我们结婚了。”萧瑟的语气里是难得的形于色的欢快和优越。

本就有些沮丧的唐莲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轰得脑子有点糊涂,张着茫然的眸子望着萧瑟:“啊?”竟露出了一丝傻气。

萧瑟没回答他,只拿一个神神秘秘的眼神看他,薄唇轻抿,笑着,不同于以往任何时候他见过的笑容,萧瑟的整个眉眼都生动起来,眉梢似挑着春日的一缕暖风,吹得人心都活络起来,眼瞳里也似含了一弧江月,在暖风里被吹起朦朦胧胧的雾气,模糊了那一双眉眼并一张轮廓分明的脸,只教人一眼望进那一汪如雾如蔼的眸中山河,眉间秋月里。

一声急促的手机铃声猝然响起,江河水乱,月影婆娑。

“喂,老妈,什么事?”萧瑟怠懒地听着电话,语气敷衍,“好好好,我知道了,马上回来。”对面的人显然并不满意这样的回答,对话依旧在继续着,只听见一声极轻的叹息声略过耳边,萧瑟妥协似地保证道,“我现在,马上,立刻,回家,OK?”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萧瑟捏了捏眉心:“唐莲,今天下午的飞机我赶不上了,得先回家一趟,你们先去那边等我,我明天赶过去。我去跟Karl说一声。”说完扯了外套就往外走,风风火火的样子跟平日里淡然自若的形象相距甚远。

而此时萧瑟的家里,胡月卿(我沿用了一下我之前编的萧瑟妈的名字)和易文君同对面的叶安世和沈静舟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十分诡异。

这件事还要从半小时前说起,彼时正陷入人生难题的叶安世冷不防被一个电话打回了现实,电话号码显示是萧瑟他妈,他张口就喊了声“伯母”,还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对面默了几秒后才出声:“安世。”他吓得差点把手机给扔了,又看了一眼显示屏,确实明晃晃地跳着萧瑟妈的名字,犹豫了几秒后又重新把电话凑到耳边,声音是一贯的俏皮:“妈,怎么是您?”

“我和月卿一起出来逛逛,恰好路过你们这,想来看看你们。在家里吧?出来开门,我们到门口了。”

叶安世正站在二楼落地窗前呢!往下面一看,他妈就在门口抬着头看着他,旁边站着萧瑟他妈。他忙不迭下了楼。

打开门,萧瑟他妈对他温婉地笑了笑:“小叶啊,在家呢?”

他下意识道:“是啊,伯母,快进来。”萧瑟他妈对他笑了笑,便走进了门。

跟在萧瑟他妈身后的自己妈眼神凌厉地看了他一眼,路过他时低声道:“你一直是这样喊月卿的?”

叶安世顿时语塞,搪塞般干笑着道:“妈,外面太阳大,我们先进去再说。”

易文君看了他一眼,没再追问。

两位妈妈进门后,叶安世又是端茶又是倒水,水果饮料一应俱全,忙前忙后。

“小叶啊,别忙活那些了,我们都不饿,也不渴,坐下来歇歇吧!”胡月卿拍拍他的手背温声道。

叶安世瞟了一眼自家亲妈的神色,忐忑着答应道:“好。”小心翼翼地坐到了两位妈妈的对面。

“妈,您……您们吃过午饭了吗?”

“吃过了。”萧瑟妈妈眼神温柔,笑容里带着安慰,“不用紧张,今天我们就是顺路过来看看你们,萧瑟呢?”

“萧瑟今天有通告,在外面拍广告。我今天没事,在家里休息。”

萧瑟的母亲眉眼微弯,露出一个含蓄和柔美的笑来:“辛苦你了。”

叶安世一惊,却见胡月卿的眼神已经从他脸上移开,细细打量着周围,心下顿时一松,收回视线时正好跟自家亲妈的眼神撞上,易文君只是淡淡的看着他,没有多余的表情,但叶安世觉得自己所有的心思都被看穿了,只好对着自家亲妈干干一笑,却看见易文君眉头微微耸动了一下,极快。

胡月卿已经审视完客厅的布置,脸上依旧带着温婉的笑意:“小叶啊,平时家里都是你在打理吧?”虽然是疑问句,但语气却是笃定的,叶安世心下只纠结了半秒,就用慌乱的眸子躲开了胡月卿的视线半是为难地乖巧答道:“嗯,平时我空闲时间比较多。”

胡月卿回头与易文君交换了一个眼神,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到了相同的信息。片刻后,两人微微颔首。

“安世……”胡月卿改口叫他,似乎要说什么,他正抬起眼来看她,“咔塔”一声,门锁开启的声音响起,三个人齐齐望向门口。

沈静舟一打开门就被三个人的视线同时迎接,一时有些承受不住,不过毕竟是在人情世故场历练过的老手,只怔愣了那一瞬,就从容了,食指抬了一下镜架,脸上挂上了得体的笑容道:“阿姨,我过来帮萧瑟收拾一下行李。可以进来吗?”

沈静舟手里就拿着钥匙,门也是他打开的,却站在门口说这样的话,实在没有任何信服度,但偏偏他问得很自然,礼貌而客气,让人无法反驳。

叶安世看场面僵持,正欲开口,胡月卿已经先他一步开口道:“静舟啊,进来吧!萧瑟让你来帮他收拾行李去哪里?”胡月卿的语调是惯常的温和如春风化雨般让人舒服的,只是这句话里竟让叶安世觉出一点风啸之势。这让他不由得又看了一眼沈静舟,却见他依旧从容不迫:“下午我们要飞一趟丹麦,萧瑟现在抽不开身,我过来给他收拾一些换洗衣服。”

“我是他妈,我来给他收拾吧!你带我去他房间。”

叶安世心头一跳,却见沈静舟已经领着胡月卿往萧瑟房间去了,他正要上前阻止,易文君终于发话:“安世,你过来陪我说说话。”

叶安世心下明了,这两位妈妈今天来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妈。”

“你刚回国就搬出家里,平日里也不回家看看,是不是还对我们逼你结婚这件事……”

“妈——我只是工作太忙了。”叶安世皱着眉头打断易文君,心里却是在无声控诉:谁想回家吃你和爸的狗粮啊?

“那你和萧瑟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你究竟是怎么想的?”易文君被戳破了掩饰也不气急败坏,仍然气定神闲,威厉不减。

“妈——不是你让我们俩结婚的吗?我能怎么想?”叶安世哭笑不得。

易文君打量了他半晌,挑眉问他:“那你的意思是……你们俩还是不成?要离婚?”

叶安世一怔,继而晃着眸子笑道:“这不是还没三个月呢吗?”

易文君目光如炬,心底确定了一件事,直直看着自家儿子:“你不想离?”

叶安世止了笑,回视自己母亲,神色认真地点了一下头:“没错。”

易文君第一次见自己儿子如此坚毅的神色,印象中她的安世总是笑得甜甜的,天真又无邪,少有这样犀利的时候,一时晃神,片刻后,又笑起来,拍着叶安世的肩头道:“好!不愧是我和你那不着调的老爹的儿子!看上了就去要,去抢!我当年也是你爹抢来的!”

叶安世讪讪笑着,心底忍不住腹诽:妈您夸我的时候能不能走点心,别带上我爹了成吗?

而这边,胡月卿和沈静舟在萧瑟的房间里却是唇枪舌剑、硝烟弥漫。

胡月卿又一次被沈静舟准确指导找到了萧瑟的衣物,脸上淡然温婉神色已有些许维持不下,手上一抖,刚折好的衬衫便要从手里滑落,沈静舟及时接住又整整齐齐折好了替她放进了行李箱,动作行云流水,显然是做过许多次,还对她笑了笑又道:“阿姨,这次出门大概要去四五天,这些衣服恐怕不够,您也知道,萧瑟惯常都爱干净,一身衣服穿一天就已经是极限了。而且我们这次去的地方气候变化大,恐怕还得多备几件厚的,萧瑟平时最爱穿那件红棕色毛衣,还有那件深咖色大衣……”

胡月卿站在原地,无视沈静舟语言中的暗示,温和的眸子里带了十分的审视:“静舟,你老实说,你和萧瑟当年离开家那件事有没有关系?”

沈静舟低头扶了下眼镜,勾唇笑道:“阿姨,萧瑟当年离开家不是您和叔赶出来的吗?与我又有什么关系?”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被赶出来吗?”

“不就是您和叔反对他进娱乐圈吗?”

“是,可那时我和他父亲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但是结果是,他还是顺顺当当地进了。”

沈静舟越发笑靥如花:“是,我在背后帮他。”

“静舟,我知道你是他的经纪人,可萧瑟是我儿子,他怎么样我比你更清楚,没有回报的买卖,你不会做,所以,他究竟许诺了你什么?”胡月卿目光一刻不曾偏移,直盯着沈静舟的眸子。

沈静舟却丝毫不以为意,笑得越发动人,金丝眼镜后的眼睛里神采潋潋:“阿姨觉得是什么呢?”

胡月卿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沉痛,最后化在了如水的温柔里:“可萧瑟从未与我们主动提过你和他的关系。静舟,你信他吗?”

沈静舟挑挑眉不置可否:“不是我信不信他,而是,他只能信我。”

胡月卿叹了口气有些无力:“你先出去吧!这些东西我来收拾。”

沈静舟出去的时候还特意为她关上了门,胡月卿依旧端庄地立在原处,面上略有疲态。

十分钟后胡月卿出门,对着其他三人道:“我叫了萧瑟回来,等他回来我有话要说。”

而在胡月卿和沈静舟在房间里时,易文君已经知道了这个沈静舟可能是自家儿子的情敌,见他出来,也是一副审视的模样,叶安世给两人互相介绍了一番,易文君淡淡地回应了一声,之后便总是话里夹枪带棒地试探沈静舟,气氛颇为紧张。叶安世在旁话都插不上,只能陪着干笑。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胡月卿出来。但也没好到哪去,从六目相对变成了八目相对,从话里话外带着刺到相对无言。

萧瑟风风火火赶回家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诡异的情况,虽然回来的路上沈静舟已经事先跟他打过招呼,把情况简单地跟他说了一下,也还是有些惊诧。

“妈,您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萧瑟迅速回神关上门走进来。

胡月卿依旧是那样波澜不惊的调子:“这是安世的妈妈。”萧瑟是第一次见到易文君。

“阿……妈妈好。”萧瑟倔强地拗回了口,对着易文君礼貌地笑了笑。

易文君跟自家儿子快速交换了一个眼神,才微微颔首语气淡淡:“嗯,坐吧!”

叶安世倒是确实惊讶,萧瑟竟能改口,平时说个谢谢都难的人。

“萧瑟,今天我们来是想问问你们,你们的婚约还想继续吗?我考虑了很久,觉得确实是我和你爸爸的错,如果你们俩确实不能继续相处,我们也不再勉强。”

“妈,这就是您大老远跑来的原因,还那么急地把我叫回来?”

听着萧瑟的话,叶安世心下一凉。

“好好说话!”胡月卿是典型的大家闺秀,从小家教良好,规矩礼仪都严格,萧瑟这样的语气和话显然是不合“规矩”的,便忍不住出声斥道。

萧瑟也知道自家妈的脾性,语气缓了下来:“妈,实话跟您说了吧!关于这件事您就别操心了,我心里有数。”

“有数?什么数?你是想等时间到了逼走安世和静舟在一起?”

萧瑟虽然早有准备,可也是第一次见自家母亲说这样严重的话,语气这样急。

萧瑟看了一眼沈静舟,对方不为所动,依然那副温润礼貌的样子,便轻轻叹了一口气,绕到胡月卿身前蹲下去看她:“妈……我能和沈大公子有什么?您也知道,儿子不是那么不知数的人。”

沈静舟挑了下眉。

“真的没什么吗?”

“妈,您不信我?”

胡月卿面有豫色:“不是妈不信,只是你如何让妈相信?静舟有你家的钥匙,对你房间里的布置一清二楚,还有……当年他一举排开我和你爸爸给你施加的压力送你进娱乐圈,我如何信?”

萧瑟眸光微闪,一瞬,又耐心解释:“妈,钥匙是我刚刚给他的,让他回来给我收拾些东西,房间里的布置都是他一手操持的,我都没有他清楚,您不是不知道您儿子我有多生活废?至于当年的事,只能说我们俩互惠互利,沈大公子看上我能赚钱罢了。”

叶安世在一旁听着,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虽然萧瑟处处在撇清他和沈静舟的关系,但从进门到现在也没有看他一眼,兴许下一个该没关系的人就是他了吧!

“那你和安世的事……”

“妈,这件事我一会再跟您说,总之不是您想的那样。”

胡月卿知道自家儿子的脾性,知道他可能想单独与她说话,便点点头。

萧瑟得到胡月卿的同意,便转头赶人:“沈大经纪,你看,今天这是我们家庭聚会,你在这里不太合适吧?”

沈静舟表示:OK,我走,还真是过河拆桥啊!

沈静舟一走,萧瑟便对其他三人道:“今天难得人聚得齐,不如我们出去吃个饭?”

“出去吃干什么?在家里吃,我来做。”胡月卿满脸嫌弃。

“好啊!好久没吃到妈做的菜了!”

“那我来帮……妈吧!”叶安世斟酌道。

胡月卿转身拍拍他的手道:“不用,让萧瑟来给我打下手。”

叶安世不由得疑惑地看了一眼萧瑟,对方冲他笑了笑,看着母子俩进厨房的背影,心道萧大公子会做饭?

回头却见易文君看着他,低声道:“他们母子俩有话说。”

这样啊?这样才更想跟着去啊!

看出自家儿子的心思,易文君笑着悄声道:“等他们谈完,我问问月卿,然后再偷偷告诉你。”

叶安世眼角扬了扬,顿时如春风抚柳一般。

厨房里,萧瑟把事情交代一番,表示他对叶安世很有好感,打算认真交往看看。胡月卿面上才有了喜色,又好生叮嘱了一番,让他要好好对叶安世,脾气别那么臭之类之类的,才把人撵了出去。

易文君适时地钻进了厨房,又跟叶安世打了个眼色,两人心照不宣。

萧瑟出来看着叶安世,笑道:“我妈怕我在里面把厨房炸了。”

叶安世噗得笑出声来:“会吗?”

“其实有一次我还真炸过。”看着叶安世笑弯了的眉眼,恍惚间,想起两人初次见面时,也是这样的笑。“后来我妈就再也不让我进厨房了。”

“萧大公子,这是想耍无赖?”

“我也没说什么,就是怕以后把厨房炸了而已。”

“炸了关我什么事,我搬出去。”

“唉!那我也没办法了,还是去求求沈大少爷愿不愿意收留我吧!”

“嗯,刚刚你可是把人家得罪得不轻,你打算怎么求?”

“这可得好好想想,要不就再让他继续奴役一辈子好了。唉!”萧瑟颇为感伤。

叶安世看着手机上跳出来的消息,嘴角忍不住翘了翘,语气颇好:“算了,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以后你还是不用进厨房了。”

“那就拜托你了,不过一辈子会不会太长了?”

“太长?”叶安世挑眉看他,轻哼一声,“那就一天好了。”

“一天吗?那就从明天开始算吧!”

叶安世笑了,真是狡猾。

妈妈给他发的消息里,写着:他说要追你。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行且止 | Powered by LOFTER